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无偿献血5%淘汰志愿者患4种疾病可能被屏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08:27
  据《今日早报》报道浙江省血液中心昨天公布数据,去年杭州无偿献血者贡献的24万袋血液中,淘汰率5%左右。

  “目前,我省和江苏、上海共同成立了一个三地互动机制,就是发现有四种疾病的可能,就会将这名献血志愿者屏蔽,以保障用血安全。”省血液中心主任吕杭军说。

  目前主要针对乙肝、丙肝、梅毒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这四类疾病,如果志愿者捐献的血液中,经过检测发现有这四种疾病的传染可能性,就会将该捐献者屏蔽。

  “屏蔽不是说剔除,而是说这些献出的血存在传染的可能性。”吕杭军说,目前许多献血者存在一种误解,以为接到血液中心检测不合格的通知后,自己就是患上这四种病了,其实并非如此。

  因为血液中心检测的指标比医院确定疾病的标准要严格许多,比如梅毒这种病,虽然患者可能已经治愈了,但是在这名患者的血液中,仍旧会传播梅毒,就会在血液中心的检测中屏蔽掉。(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