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知: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7日09:12
  关于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区)复查工作的通知

  建办城函[2010]17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的通知》精神,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力度,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步伐,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国家园林城市申报与评审办法》,我部将组织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区)复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查范围

  2008年获得命名的42个国家园林城市和1个国家园林城区(名单详见附件)。

  二、复查内容

  1、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行政管理机构设置、职能定位和队伍建设情况。

  2、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或修编)、城市绿地系统防灾避险现状调查评估及规划编制实施情况以及《城市绿线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

  3、2008年以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包括园林绿化建设与维护的资金投入、绿地的建设与养护管理、园林绿化法规及标准体系建设以及园林科研等情况)。

  4、2008年以来城市园林绿化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包括侵占城市绿地、破坏城市绿化成果及园林绿化执法情况),以及开展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的情况。

  5、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与污水集中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6、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北方采暖地区供热计量改革的实施情况。

  三、复查方式

  1、各有关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直辖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对本地区复查范围之内的国家园林城市(区)进行全面复查,并于6月底前将复查情况报送到我部城市建设司(含电子版)。

  2、根据各有关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的复查情况,我部将于9月底前组织抽查。

  四、复查结果

  复查工作将在2010年12月31日前完成,复查结果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上公布。复查合格的,保留“国家园林城市(区)”称号;复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将撤销其“国家园林城市(区)”称号。

  五、联系方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园林绿化处

  电 话:010-58934023

  传 真:010-58934690

  附件:2010年国家园林城市(区)复查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二○一○年三月十一日

  附件

  2010年国家园林城市(区)复查名单

  一、国家园林城市(42个)

  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省迁安市、辽宁省沈阳市、辽宁省调兵山市、吉林省松原市、吉林省四平市、吉林省敦化市、江苏省淮安市、江苏省南通市、江苏省常州市、江苏省江阴市、浙江省衢州市、浙江省上虞市、浙江省义乌市、安徽省淮南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永安市、江西省南昌市、江西省新余市、江西省赣州市、山东省莱芜市、山东省乳山市、山东省文登市、山东省胶州市、河南省新乡市、河南省登封市、河南省舞钢市、河南省济源市、湖北省黄石市、湖北省宜都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株洲市、广东省广州市、广东省潮州市、广东省东莞市、四川省南充市、贵州省贵阳市、青海省西宁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

  二、国家园林城区(1个)

  天津市塘沽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