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部分工业用地改住宅 增建酒店满足内地游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09:01
  人民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配合香港长远发展的需要,港府正审视全港土地资源的分配。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检视全港300公顷工业用地后,发现部分地段有潜质改作住宅用途,主要分布在沙田、荃湾及坚尼地城等地区;至于原本在勾地表内的沙田石门3幅商贸用地,正考虑改作酒店用途,以迎合内地个人游的发展,纾缓中档酒店房间的需求。旅游业界对此深表欢迎,认为酒店选址毗邻港铁站,料可吸引业界投资发展作中档次的酒店。

  港府正检视300公顷的工业用地,研究把部分地段改作住宅用途。林郑月娥表示,规划署初步发现沙田、荃湾及坚尼地城的工业用地,有潜质改作住宅用途。至于会否效法毗邻西铁朗屏站的地皮加入发展中小型单位的限制,林郑月娥表示,有关限制的成效有待检讨,暂时无意在其他地段采用。

  另外,港府在刚发布的勾地表中暂时剔出3幅位于沙田石门的商贸用地,并考虑作酒店或6大优势产业的用途。林郑月娥表示,该3幅相连的地皮涉及2.3公顷,过往被划为工业用途,后来改作商贸用地,以刺激该区发展,但最近覆检时认为地皮可作其他用途,遂暂时剔出勾地表。

  林郑月娥表示,石门地皮地理优越,毗邻港铁站,适合发展专为内地个人游旅客的酒店,让旅客享用便捷的交通配套,当离开酒店时便可乘搭港铁到不同的旅游点。她称,活化工厦后商贸楼宇的楼面供应增加,但酒店用地则需要当局多加调节。她又强调,卖地收入并非当局主要考虑因素,若有利香港整体利益,改作酒店用途也值得。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内地旅客大多入住3至4星级酒店,随着愈来愈多内地客来港,酒店房间长期供应紧张。他称,沙田区内有数间酒店,有大型购物商场,且有铁路连接其他地区,交通方便,已成为内地客来港的落脚点之一,“坐铁路半小时就到尖沙咀,很快捷,去黄大仙、迪士尼等景点也很方便。”

  随着沙田区不断发展,胡兆英指现时不少内地客已视沙田为半个市区,倘港府把石门附近地皮改作兴建酒店用途,相信有投资者愿意投资。他又称,现时半市区3星级酒店淡季房租约600至800元,旺季则会涨价至1,400至1,500元;现时3、4星级酒店房间严重不足,即使有更多中档酒店落成,亦不会导致失衡,相信淡旺季房租变幅不大。

  配合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提出把港府办公室迁往工厦的建议,发展局将会牵头率领旗下部门进驻工厦。林郑月娥表示,初步会把现时租用商厦办公室的部门迁往工厦,并已选定相关部门,但未有时间表。据悉,发展局辖下的屋宇署现时租用始创中心的办公室,料有关部门将会是首批迁往工厦的政府部门。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