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夫妇首度一同出庭 吁暂停庭讯为珍量血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09:30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6日审理机密“外交”款案,陈水扁夫妇首次一同出庭。据转述,陈水扁曾一度要求审判长暂停庭讯,为吴淑珍量血压。

  特侦组去年9月起诉指出,陈水扁于2000年8月至2006年9月间,先后11次利用“出访”机会,将“外交部”提供给的10万美元零用金,每次扣留其中3万美元,汇往海外供儿子陈致中留学使用。

  台北地院16日传唤吴淑珍与前“总统府”会计专员陈镇慧作证,全案因涉及“外交”机密事务采不公开审理,庭讯自下午2时30分至晚间8时才结束,历时5小时半。

  特侦组2008年12月起诉扁案后,扁珍从未同时在法院出庭,这次是头一遭。据转述,扁珍于庭中互相提醒对方衣服穿得太少,要对方天寒多穿衣。

  陈水扁于庭中见吴淑珍气色不佳,提醒审判长,庭讯因而一度中止,由医护人员为吴淑珍量血压。由于吴淑珍是因没吃午餐,血压偏低,在吃完法院提供的饼干后,继续开庭,陈水扁也要求合议庭减少讯问时间。

  据了解,吴淑珍于庭中证称,家中美金有的是儿女结婚时的礼金、父亲过世后的奠仪,或海外亲友回台时包给吴淑珍母亲的礼金,还强调“回来的亲友没有在包台币的”。陈镇慧则证称,曾替吴淑珍汇过美金,但不知款项来源。

  合议庭于庭末谕知,本案订于3月23日再开庭,当天传唤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及前“外交部长”黄志芳出庭作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