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亚丽“造假骗官”给我们什么样的警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09:44
  备受关注的原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王亚丽涉嫌“造假骗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调查取得阶段性进展。记者今天从河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获悉:王亚丽因采取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数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也被查处,有的已经移送司法机关。(人民网3月14日)

  王亚丽是一个典型的“钱色交易”的产物。一个农村女,只有初中文化,并且只上初二就退了学,她凭什么能够“进城”?她又凭什么去“当官”?不就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个所谓的“干爹”么,这个干爹是个有钱的大老板,手里有大把大把的钞票,“干爹”是因为看上了“干女”有几分姿色。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们之间就进行了一场赤裸裸的交易,一个是干爹愿意“出钱”,一个是干女愿意“卖身”,就是这样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交易”,把一个原本可以通过诚实劳动做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非要弄成一个天下无人不知天下无人不晓的“骗官女人”。是谁的错?是“钱色交易”的错。

  王亚丽是一个典型的“钱权交易”的产物。一个县的交通局长拿着自己手中的权力做起了交易:我把你的“干女”造假调进交通局人事科并担任副科长,你把我的儿子列为你公司的“股东”。在他们看来是“互相帮助”,这其实就是一个赤裸裸的“钱权交易”。一个是大老板有的是钱,愿意把钱给一个大权在握的交通局长的儿子;一个是掌握了用人大权的局长大人,想把“乌纱帽”发给谁就发给谁。一个有“求”,一个有“图”,一个拿权“找钱”,一个拿钱“买官”。这是时下最为突出的腐败现象,也是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官场和商场的“腐败链”。

  王亚丽是一个典型的“权权交易”的产物。天底下竟然有这样的笑话,提拔一个处级领导干部,当地党的主要负责人说“没有看到这位干部的档案”。是啊,连档案都没有看到,你凭什么提拔她做开发区的书记呢?这位负责人还恬不知耻地说道“要是我们当时看到了她的档案,这个错误的提拔就可以避免了”。事实上,说这样的话让谁相信呢?明明是某某领导打了招呼的,某某干部用也得用不用也得用,提拔也得提拔不提拔也得提拔,不是么?即便这个时候她的档案资料摆在你的面前,你会认真去看么,你还不就是睁只眼闭只眼么?老百姓常议论,“官大一级压死人”。王亚丽骗官一案折射出来的,不就是“官大一级害死人”么?正如张国亮所言极是:“张振江至少两次跟他说,王亚丽是个很有能力的后备干部,要找个机会重用,并推荐她主持开发区工作。”要不是张国亮当初轻信和迷信张振江的话错误提拔了王亚丽,哪有王亚丽后来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骗官”而又一路“绿灯”呢?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有的官员喜欢眼睛朝上,几乎是只唯上不唯实,只要是上级领导说的话就是“圣旨”,不管对与不对,也不管是否违法,只要打了招呼就得照办,要不然,唯恐自己的“乌纱帽”保不住。这是典型的“权权交易”,更是赤裸裸的“官官相卫”,更是我们在强调“选人用人公信度”的今天,不得不警惕的“官场厚黑学”。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