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欧盟出190万欧元援助四川 共建8个竹子生产基地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17日09:47

  欧盟190万欧元援助四川 共建8个生产基地

  竹子是一种承接古老和现代的建筑材料,从拉美、印度、埃塞俄比亚的竹屋到上海世博会展馆,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不仅如此,竹子还将推动中国四川震后重建,促进灾后生计恢复和可持续发展。

  16日,欧盟援助四川项目启动。欧盟将出资190万欧元与四川共建8个可持续集约化竹制品生产基地,着力推动竹建筑材料在震后重建中的利用,从而促进灾后生计恢复和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高佑翰表示,欧盟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已经在灾区援助若干恢复民生的项目,生态型竹加工生产链建设项目是中欧合作主题之一。

  合作方之一的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说,可持续的竹建筑材料用于灾后重建,将增强当地民房和学校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说:“四川地震后,我们援建了一批竹制板房。因为搭建快、温暖、漂亮,这些板房受到当地群众喜欢。”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黄润秋表示,四川拥有丰富的竹资源,生产环保竹产品将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对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