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红衫军”总理府泼血示威 国会会议被推迟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17日10:02
3月16日,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准备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
3月16日,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准备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

反政府组织“红衫军”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  新华社/法新
反政府组织“红衫军”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 新华社/法新

  “红衫军”总理府泼血示威

  16日下午,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将当天上午收集的血液泼向总理府,将这次“百万人游行”推向高潮。

  受“红衫军”游行影响,原定当天举行的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因出席人数不足推迟。

  展开“泼血行动”

  泰国曼谷时间16日17时(北京时间18时),“红衫军”携带装有血液的塑料瓶从集会示威主场地繁华桥行进至总理府,展开“泼血行动”,抗议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拒绝解散国会下议院的决定。

  整个过程中,“红衫军”未与军警发生冲突。

  泰国电视画面显示,数十只装有血液的塑料瓶经由抗议者人群头顶传递至总理府门前,负责护卫总理府的警察未阻止“红衫军”的“泼血行动”。“这是普通民众的鲜血,”“红衫军”领导人纳塔武-赛戈告诉支持者,“当阿披实进入他的办公室,这些血液会提醒他,他正坐在民众的鲜血上。”

  美联社报道,血液收集行动始于16日上午,“红衫军”志愿者在曼谷繁华桥一带每人捐献10毫升至100毫升血液。“红衫军”另一位领导人永-多集拉干说,上午收集的血液未完全泼完。如果他们解散下议院的要求无法得到满足,剩余部分将泼向民主党总部和总理官邸。

  尽管“红衫军”施压行动升级,但阿披实16日重申不会解散下议院。

  阿披实在电视讲话中说:“只有在有利国家发展时,我才会解散下议院。”

  泰国政府发言人巴尼探-瓦达纳耶功说,只要抗议活动和平展开,军警不会干预。但卫生部门正展开评估,以确定向街道泼洒血液是否违反公共卫生法规。

  国会会议推迟

  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16日决定,原定于当天上午举行的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推迟。

  法新社援引猜-奇触的话报道,联席会议若要正常举行,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半数,但包括阿披实在内的不少议员当天上午并未出席,到会人数不足100人,致使会议推迟。

  猜-奇触没有说明会议推迟至何时举行。

  一些分析师认为,一些议员不愿参与会议的原因是担心“红衫军”在会议期间包围国会,引发暴力冲突。

  “谁先掉下悬崖”

  16日,曼谷气温达到36摄氏度。泰国《民族报》记者在“红衫军”集会现场看到,集会人数有所减少,交通与前日相比畅通不少。

  警官威猜-桑普拉佩告诉美联社记者,14日以来抗议者人数有所减少,16日仍有大约9万名“红衫军”停留曼谷。

  尽管面临高温、资金吃紧等难题,大部分“红衫军”游行热情未减。

  泰国东北部农磨兰普省居民汶初-斯里坡通告诉《民族报》记者,他不会放弃游行。“我的家人不喜欢现任政府,”汶初说,“尽管很累,但我并不泄气。”

  泰国玛希隆大学分析师戈吞-阿里亚认为,这次游行是“红衫军”和阿披实政府之间耐心和忍耐力的博弈,“红衫军”会尽可能长时间地阻挠政府正常工作。“‘红衫军’在说,我们一起到悬崖边吧,”戈吞说,“看看到底谁先掉下悬崖。”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蒋骢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