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商看好中国市场 称中国公司是投资项目常青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09:52

孙文铁和他的美国朋友在会上合影留念。(美国侨报高睿摄)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罗仕金融开发公司(RothFinancingInnovation)举办的第22届增长股大会15日在橙县丹纳点(DanaPoint)市的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酒店举行,90多家中国上市公司的到来,吸引了350多个美国投资商的参与。

  为期3天的会议从“中国投资商早餐会”开始,讨论的议题包括:1、投资的成败:汲取的教训和案例的研究;2、有效而勤奋地运作上市公司(商家访谈);3、审计观察:审计程序、公司财务评估;4、法律事项:公司结构、上市办法、对外宣传;5、共同术语和条件:协议条款和资本结构等。

  16日会议的亮点是罗仕(Roth)第3届“中国董事会主席论坛”,讨论的焦点是中国上市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运作管理方面的透析,以及成功上市公司的经营战略等。会议议题包括市场状况、融资和投资趋势和打造强大的上市公司等。与会代表将围绕法律咨询、公司审计、投资关系的建立、罗仕研究报告的分析和专业银行的投资等内容进行广泛的交流。

  罗仕公司市场调研部主任托宾(MarkTobin)表示,罗仕所有投资项目当中的一棵常青树就是中国的上市公司,在过去的5年里,他们把美国的投资商介绍给中国100多家企业,为400多家中国企业举办了投资招商会,“我们将在美中两国继续扩大我们的中国上市公司服务团队。”

  美中企业家协会主席孙文铁在会场介绍说,罗仕是美国首批帮助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投资银行之一,早在80年就打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业务范围包括帮助中国公司包装上市、筹措资金,在法律上、财务上、审计上进行整合,为成功上市起到“过桥”的作用,从而吸引投资者放心地入股参与。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让具有上升潜力的中小上市公司和美国的投资者见面,为其后续发展寻找合作伙伴。举例来说,两年前美国的尼尔干细胞公司(Neostem)通过这种见面会收购了中国苏州的一家公司,使这家年销售额为2300万元的企业,通过干细胞移植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业绩翻倍到6200万元。”(高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