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米利班德:国际社会赞赏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举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0:03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3月17日,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访问外交学院,并与外交学院师生交流座谈。米利班德说,国际社会对中国是倾慕的,非常赞赏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一些重大举措。

  [学生]外交大臣,早上好。刚才您评论了哥本哈根大会以及中国和其他国家在大会上的表现,我从最近媒体上读到的就是英国内阁有一位成员,也是你的弟弟,埃德·米利班德,他曾经评论说中国“挟持”了哥本哈根大会。这个词是一个很重的词,所以我想知道您怎么看待这件事。

  [米利班德]如果媒体报道了这件事情,我们就能准确的知道他当时到底怎么说的,我想埃德说到中国的时候讲到了两点,他指出西方不理解中国为什么反对发达国家之间同意的一件事情,就是发达国家自行减排80%。他提到的第二点就是一个所有国家参与的全球减排。我想这是埃德在提到中国时候说的两点。至于提到哥本哈根大会本身,我想大家都理解,联合国体系是在共识基础上作出决策的,所以要想达成一致非常困难,有时候甚至不可能。所以我们所有国家都要更好地解决这个程序性的问题。

  [学生]好的,我现在理解了,可能媒体断章取义地用了一些词。

  [米利班德]让我跟你说两点:第一,你不应该相信国际上有人试图指责或者批评中国,使中国成为一个受害者,中国不应该以为别人希望中国成为受害者。实际上国际社会对中国是倾慕的,非常赞赏中国采取的一些重大举措。但是另一方面,中国是一个崛起的经济大国,它在国际体系中应该如何行事,在国际上也有一些讨论。我和中国领导人也就这个问题进行探讨,我们认为应该有一个合作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各国之间进行互动。第二,媒体有的时候报道并不准确,比如对于我昨天对温总理所说的一些话,媒体说得就不是很准确,所以有必要核实原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