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人热议“南非世界杯” 3万元旅游品或受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0:53
  中新网广州3月17日电 题:热议“南非世界杯”3万元旅游品或受宠

  作者 莫非何玉珊

  “南非世界杯”还没来,但“南非世界杯旅游团”的话题已在广东出现。近日来羊城各大旅行社,都推出了以观赏南非世界杯赛事为主题的旅游团队和自由行套餐,成为市民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有旅行社方面表示,目前南非世界杯的旅游产品以人民币3万元左右的自由行套餐为主,每天至少吸引数十人前来咨询。不少咨询的市民都表示,3万元的价格,较为合理且易于接受。

  “南非世界杯的自由行产品推出还不到一周,每天的咨询人数就达到了数十人,比以往的南非游线路热门数倍。”某旅行社门店店长何小姐向记者表示。记者在该门店逗留约30分钟,有两名市民前来咨询,赵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说,公司同事4人都是典型的球迷,准备结伴到南非看一次世界杯,支持意大利队,目前正在观望和选择产品当中。“估计都是会选择3万元的自由行套餐吧,这样的价格比较合理也较容易接受,谁会卖了房子去看球?”

  该位市民所说的“谁会卖了房子去看球?”确有所指。目前在广东旅游市场,的确有旅行社推出所谓“南非世界杯观赛游产品”,8天旅游线路,报价竟然高达27.9万元。当然,目前广东市面上的南非世界杯旅游产品均以自由行产品为主导,价格在3万元左右。以29999元的“6月14日意大利VS巴拉圭的小组赛自由行套餐”为例,套餐价格包含了往返的国际机票、5晚酒店住宿、球赛的门票和签证的费用。

  对于世界杯自由行套餐的价格组成,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虽然往日南非“机+酒”的自由行套餐价格约为1.2万元左右,而小组赛的门票价格也只为1000元人民币左右,但由于世界杯期间南非的旅游资源紧俏,往返的机票价格翻了一番,不含税的票价都在1万元以上,且当地的酒店价格也同比升了2—3倍,所以综合所有因素之后的自由行套餐,价格在3万元左右就比较合理。据悉,市民还可以根据自身行程的需要,在套餐的基础上,增加其它的旅游服务,自由度比较高。

  对于南非世界杯旅游团被热议,广东旅游业界人士都表示了观望的态度。有业界人士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世界杯、奥运会、亚运会、世博会等大型国际性活动,对于一个地方的旅游推广起到相当积极的作用,但这种推动作用更多出现在活动之后,在活动期间前往当地的,更多是相关的活动人员,如运动员、嘉宾、媒体或者工作人员,而非游客本身。

  “目前,南非世界杯的旅游产品已经进入了市民的视野,但我们对其销售也只是观望的态度。”该人士指出,现时南非的旅游一般一个旅行社维持在每月1—2个团队左右,预计在世界杯期间,将会组织100名左右的游客前往。南非旅游有望因为世界杯话题的带动,为市民所熟悉并进而拉动旅游消费的增长,但世界杯的旅游产品仍然要以价格合理为前提,过分夸张的价格只能停留于宣传的绰头上,目前3万元左右的旅游产品,才最为一贯精明的广州市民所接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