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秘书长称千年发展目标仍可实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1:16
  人民网联合国3月16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联合国大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2日召开高级别全体会议,审查千年发展目标执行情况。为这次会议做准备,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向联大提交了一份前瞻性审查报告,回顾了千年发展目标推出近10年来取得的进展。潘基文指出,尽管目前进展不如人意,但只要有充分的承诺、政策、资源和努力,千年发展目标仍然是可以实现的。

  在这份名为《履行诺言:促进到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商定行动议程的前瞻性审查》的报告中,潘基文总结了过去十年国际社会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程中所取得的经验教训及面临的新挑战,并就如何在剩下的5年时间中加快实现目标的进程提出对策建议。

  潘基文秘书长的报告显示,一些国家在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提高入学率和改善儿童健康、扩大获得清洁饮水的机会、治疗艾滋病以及疟疾、结核病、被忽视的热带疾病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但在降低产妇死亡率、改善环境的可持续性、促进两性平等等方面的进展不足。而且,各国的进展很不平衡,穷弱国家和受冲突影响的国家面临巨大挑战。此外,世界的饥饿问题正在加剧,金融和经济危机以及气候变化都会对千年目标的实现带来不利影响。但是,潘基文说:“出现不足不是因为这些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或者是因为时间太短,而是因为承诺没有得到兑现、资源不足,同时缺乏专注与问责。”潘基文强调,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只要有充分的承诺、政策、资源和努力,千年发展目标仍然是可以实现的。今年9月将要召开的审查千年发展目标执行情况的高级别全体会议将为推动目标的实现而加强集体努力和伙伴关系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