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政府要求厂商在奶制品包装上标明成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2:46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16日电(记者赵宇)哈萨克斯坦各大媒体16日刊登了哈政府关于奶制品包装规格的新条例。根据这一条例,各大厂商必须在奶制品包装上标明成分。

  根据哈总理马西莫夫签署的上述新条例,除了牛奶以外,其他商品包装上必须明确标注奶制品的来源动物,如羊、马、骆驼等。如果奶制品不是由鲜奶直接加工而成,那么在商品包装的正面必须清楚标注“由浓缩乳稀释而成”、“由炼乳稀释而成”、“由全脂奶粉加工而成”或“由脱脂奶粉加工而成”等字样。

  此外,新条例明确规定,上述解释性字样必须跟奶制品名称使用同样字号的字体印刷。

  上述新条例是哈萨克斯坦政府为保障食品安全、确保消费者知情权和规范食品行业运作标准而制定的。新条例将在公布之日的6个月后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