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大陆积极帮助台资企业缓解用工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2:53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吴济海 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相关省市目前已相继采取多项措施,帮助缓解当地台资企业用工难问题。

  他表示,相关省市已相继采取向务工人员发放免费求职指南、组织台资企业赴外省招工、举办台资企业专场招聘会、适当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加强省际劳务合作、加大培训力度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随着这些措施的逐步落实,将对缓解当地台资企业用工难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有记者问:有报道说,最近台资企业的缺工现象比较严重,请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另外,大陆有关方面有没有打算采取哪些措施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问题?杨毅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近来,随着国内外经济回暖,各地企业生产渐趋稳定,在一些地方出现缺工现象。但据专家研究,目前大陆劳动力资源总体上依然充沛,部分地区的缺工现象是季节性、结构性和区域性的,经过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是可以解决的。有关部门近日已表示,部分地区缺工现象近来已有明显缓解。

  杨毅表示,为进一步服务台商,帮助和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国台办近期分别就部分台商投资较集中地区台资企业缺工情况进行了了解。近期,有关部门还将采取指导台企联、各地台协等团体广泛发布用工、求职信息,加强工人技能培训,协调用工大省与劳务输出大省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等措施,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