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北江流域恐发生5年一遇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3:07
  昨天,佛山市水务局正式发布2010年佛山汛情展望。水务部门预计,今年北江流域可能发生超5年一遇洪水。珠江三角洲各水文站水位将略超警戒水位。其中,今年汛期北江最高水位可能比去年最高水位高出4米多。水务部门表示,今年汛情要比去年严峻得多,佛山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

  佛山市水务局预计,佛山辖区内2010年前汛期多雨,后汛期雨水中等偏丰,西北江流域将发生常遇洪水,北江流域可能发生超5年一遇洪水。珠江三角洲各水文站水位将略超警戒水位;滨海区的风暴潮站水位将比去年略低,接近或略超警戒水位。

  佛山市水务局同时表示,由于洪水展望的预见期较长,影响江河水位的因素复杂多变,以上展望值仅供有关部门参考。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佛山市水务局预计,今年北江、西江最高水位将全面超过去年最高水平,并逼近和超过警戒水位。如,佛山市水务局预测,今年汛期北江最高水位为9.5米,而去年北江最高水位仅为5.47米,今年比去年整整高出4米多。水务局预计西江干流水道今年最高水位为7.5米,而去年西江干流水道最高水位仅为5.6米。

  佛山市气象局昨日表示,目前“厄尔尼诺”处于盛期,1月降雨全省总量偏多,部分地区甚至偏多八成。省防总预测,3月~5月雨量总体偏少、时空分布不均,4月汛期开始发生局部性洪涝几率大,且全年气温偏高、有局部性春旱发生,极端天气增多趋势明显。在台风方面,全年约有8至12个热带气旋影响南海。因此,今年要立足于水害多元化、频发性,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记者肖欢欢通讯员刘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