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头盔男”吊脚楼上挥国旗抗议违法拆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3:06

一居民头戴摩托车钢盔站在小区二楼的缺口处抗议。

  早前因居民门前被写血字和遭泼粪便而沸沸扬扬的三水至华苑小区拆迁再起波澜。昨天上午,已经被拆迁成“吊脚楼”的至华苑小区,一名“头盔男”爬上吊脚楼上抗议拆迁,原因是负责拆迁的公司违法施工,导致尚未搬迁的居民整日在危楼中提心吊胆。该说法其后得到建设局证实,并已经责令该公司停止拆迁行为。

  现场:“头盔男”抗议拆迁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的8栋楼层均已经被拆迁成“吊脚楼”,但楼上多层还有居民晾晒的衣物,现场有居民告诉记者,尽管居民楼已经被拆成危楼,但还有50多户居民因不满拆迁补偿而没有搬迁,一年多时间都是居住在该危楼中。

  而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居民头戴摩托车钢盔站在小区二楼的缺口处抗议。

  “头盔男”告诉记者:“戴上头盔,是不想被他们看到,免得有些人去骚扰我的家人!”

  居民:强拆逼住户搬离

  三水国土资源局文件显示,从2006年开始至花苑的五座至十二座共8栋楼房被政府划为拆迁范围。涉及拆迁住户190户,原拆迁人建兴泰富公司已与其中的135户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并进行了安置补偿。后该项目进行挂牌出让,广东冠益投资公司以成交价人民币2830万元竞得,剩余的55户由竞得人负责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冠益公司在没跟我们签好协议的情况下违法拆迁。”居民张先生说,他们调查发现冠益公司根本没有取得拆迁许可证,这样强制拆迁属于违法拆迁。

  建设局:拆迁方确实尚未取得拆迁许可证

  后来,居民将情况反映到三水建设局。三水建设局一名副局长向记者证实,至华苑小区的土地开发权确实已在去年底从三水健兴富泰公司移交到广东冠益公司。只有拿到了拆迁许可证,冠益公司才能获得拆迁的资格。在冠益拿到拆迁证之后,未和小区的其他50多户业主谈妥签拆迁协议之前,冠益公司只能对自己拥有的房产进行使用。

  该副局长还称,此前拆迁时冠益公司确实还没有拿到拆迁许可证,所以建设局建工部门曾经下文要求其停止施工,目前冠益公司正在补办相关手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