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 症状者免费治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13:23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记者刘天思) 3月24日是第1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确定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口号是“遏制结核,健康和谐”。日前,卫生部办公厅发出关于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有关活动的通知,倡导各级政府加大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力度,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广泛深入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及健康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相关部门动员有结核病症状的群众,尤其是在校学生、农民工、企业职工,主动到结核病防治机构接受免费检查与治疗;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加大在公交车、火车站、机场、宾馆等公共场所进行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的力度。

  据介绍,目前,我国是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其中80%的病人在农村,75%的病人为中青年。结核病是我国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之一。据悉,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为“为控制结核病而不懈努力,通过创新加速结核病控制行动”。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