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贫困发生率全国最高 农民人均纯收入最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13:59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尽管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甘肃省贫困发生率仍居全国首位。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目前,甘肃省贫困状况是怎样的?

  记者:甘肃省扶贫办主任沙拜次力介绍,作为贫困省份,最近几年,甘肃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贫困发生率由2000年的74.8%直线下降,但到去年全省贫困发生率仍然高达21.3%。尽管去年甘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是近十年来增幅最快的一年,但是农民人均纯收入也不过3100元,仍是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最低的省份。

  目前,甘肃省农民人均收入水平仅相当于全国重点扶贫县的水平,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南部高寒区是甘肃省扶贫工作最“难啃的硬骨头”。

  主持人:针对现有的状况,甘肃省将采取什么措施加快脱贫步伐?

  记者:甘肃省将继续在国家支持下坚持开发式扶贫,把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与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相结合,在资金、技术、项目上重点向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河西走廊特困移民区倾斜,同时加大贫困地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设,确保实现今年减少贫困人口目标,力争河西走廊特困移民区和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