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成多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1:37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2010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当前房价水平,七成以上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城镇居民反映房价过高的占比逐季攀升,各收入水平持此判断的居民普遍增加了一成左右,其中中高收入人群更为突出。

  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城镇居民的消费意愿明显回落,特别是2009年第二季度至今,这一紧缩趋势尤为明显;储蓄和投资意愿则不断加强。15.3%的城镇居民愿意“更多地消费”,43.6%选择“更多地储蓄存款”,41.2%倾向于“更多地投资(包括购买债券、基金、股票等)”。

  调查表明,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降至25.9%,比上季再降2.3个百分点。其中认为目前物价“高,难以接受”的居民比例达到51%,这个比例是自1999年调查以来的最高值。(田俊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