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青少年为成明星受尽折磨 饿肚子跳舞晚上陪酒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4:45

  韩青少年想成明星 受尽折磨

  据韩国儿童门户网站“Daum kids”面向10478人实施的调查显示,二分之一的孩子希望长大后成为明星。随着偶像组合掀起热潮,被所谓的“艺人考试”(通过企划公司面试成为演艺训练生,即练习生)吸引的青少年也在飞速增加。据推算,目前梦想成为明星的练习生达1000人以上。练习生的年龄大都在15岁到20岁之间,他们中有不少人饱受企划公司对他们肉体和精神上的折磨。这不是具备一定规模的大型企划公司的问题,而是那些成功几率低、不计其数的众多中小企划公司的问题。

  本报对15名练习生进行采访后发现,他们的人权处于最低水平。首先日程安排得很紧。有的练习生会主动退学,如果是学生,放假后要无条件进行封闭集训。16岁的练习生白某说:“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排得满满的时间表,每天只能睡五个小时,每天早晨一睁开眼睛,就感觉又进入地狱一样。”

  他们每天的饭量还不到1000卡路里,即两包方便面(500到600卡路里)。练习生姜某(19岁)说:“为了保证每天吸取的热量不超过1000卡路里,肚子饿的时候只能喝水。如果成为艺人,出现在画面上的样子是原来的1.5倍,因此必须努力减肥。”另一位练习生金某(20岁)说:“我曾一口水没喝,跳了整整五个小时的舞,我那时想,我一定要在这种待遇下活着吗?”韩某(23岁)说:“只要看到稍微停一会,就会骂我们懒,所以必须一直动。”

  但一位经纪人介绍说:“有人说‘每天只睡4小时才能考上首尔大学’,但要想成为成功的歌手,每天只能睡两小时。偶尔对练习生进行体罚或责备,是为了引导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向成功。”

  甚至有一些公司彻底监控练习生的私生活,却在晚上让他们陪酒。练习生崔某说:“手机大多要放在公司办公室保管,公司还随时查看网上迷你小窝,如果出现朋友的照片或留言,就会要求删除或追问内容。”郑某(女)表示:“凌晨才躺下准备睡觉,但经纪人突然来电话让我穿好衣服出来,过去一看原来是公司领导的酒席。在初次见面的人面前既喝酒又跳舞,感觉被当作陪酒小姐。”

  有时还会遭受殴打和谩骂。朴某(21岁)说:“曾在练习唱歌时,因为没听懂话,被老师打了耳光。我还听说正在准备出道的姐姐们曾被作曲家打过。”

  专家们指出,“准明星”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在压抑的环境中生活,因此容易产生不正常的价值观。青少年暴力预防基金会、高丽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成璎信则说:“想把没有才能的孩子硬要培养成艺人的父母贪欲也在助长企划公司的过分行为。”

  (来源《朝鲜日报》3月16日报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