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力确保亚运交通安全 珠江水域或交通管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4:57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今天审议:亚运安保可采取临时性行政管制措施

    亚运开幕珠江水域交通管制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仲炜、通讯员穗仁宣报道:广州亚运开幕式将在海心沙举行,为确保绝对安全,公安机关届时拟对珠江有关水域实行交通管制,为缓解交通压力,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今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由广州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加强亚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决定(草案)》。

  广州亚运日益临近,而亚运安保工作也迫切需要新的执法依据。目前,广州公安机关在亚运安保筹备期间发现不少执法依据不够的问题,如为缓解亚运会期间的交通压力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为保证亚运会开幕式的绝对安全拟对珠江有关水域实行交通管制、为确保安全拟加强安全检查措施等。为此,市人大内务司法委起草了《决定(草案)》,经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决定(草案)》规定:市政府在亚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在不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本省地方性法规相抵触,不与本市地方性法规基本原则相违背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安全保卫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采取临时性行政管制措施,制定临时性政府规章或发布决定,并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市政府在采取行政管制措施、制定政府规章或发布决定时,应当规定实施期限。赵仲炜、穗仁宣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