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人投资偏重短线“挣大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4:55
  新华网首尔3月17日电(记者班威)韩国金融投资协会日前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韩国投资者进行金融投资偏重短线“挣大钱”,而美国和日本投资者更倾向于“准备养老金”。

  韩国金融投资协会对1506名韩国投资者、1805名美国投资者和1095名日本投资者进行问卷调查后,于15日发布了一份名为《韩美日金融投资者的投资现状》报告。

  报告说,在家庭总资产中,股市、债券、基金等金融投资品的比重依次为美国53.3%、韩国29.8%、日本13.5%。对于投资目的,69%韩国股票投资者和58.8%基金投资者选择了“挣大钱”。76%美国金融产品投资者选择“准备养老金”。50%和34.7%日本投资者分别选择了“长期资产运营”和“准备养老金”。

  从投资偏好上,韩国投资者更重视收益性,而美、日投资者更重视安全性。此外,在操作手法上,日本投资者更偏重“长线”。87.5%日本投资者股票持有期超过1年以上,32.6%投资者甚至超过10年。而韩国股票持有时间超过1年的投资者仅为16.4%,32.6%投资者选择在1个到3个月内卖出股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