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瞄准市场机会 杭州动漫进军“大屏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4:58
  2010年新春贺岁档,二维动画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成为抢眼之作。这部影片是由杭州高新区企业宏梦卡通制作的。影片目前还在二三线城市播映,预计总票房可突破1000万元。

  该区另一家动漫龙头企业中南卡通,正在筹划其首部三维动画电影《锋速战警》。中南卡通影视公司副总沈玉良介绍说,《阿凡达》热映带来三维电影热,多年致力三维技术开发的“中南”,一下子觉得有了巨大市场,他们现在已有1万多分钟的三维素材。《锋速战警》剧本已经完成,今年开始制作。

  进军“大屏幕”,是杭州高新区动漫人迈出的坚定一步。2009年杭州高新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动画作品产量达27274分钟,同比增长62.5%,位列全国动画基地之首。在保证产量上升同时,高新区不断重视“质”的提升。动漫龙头企业用优秀作品及多渠道推广,率先为高新区动漫赢得“品牌竞争力”。该区龙头动漫企业的《郑和下西洋》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天眼神牛》、《虹猫蓝兔光明剑》等7部作品名列国家广电总局2009年度国产优秀动画片;玄机科技公司出品的动画片《秦时明月》,已经先后进入27个国家和地区,还获得国家广电系统最高奖项“星光奖”,2009年迄今已经实现海外版权销售43.2万美元;宏梦卡通的产品进入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后,今年的目标是进军欧洲市场。

  动漫企业要盈利,除了“卖片”,很重要的一环是衍生品开发与销售。高新区不定期为企业举办动漫衍生产品渠道推广会,为动漫制作企业与衍生产品渠道开发企业牵线搭桥。拥有著名动漫形象的动漫企业,还与游戏运营商、汽车公司、航空公司开展品牌合作。

  中南卡通已经与国内10多家玩具、文具、儿童用品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20多个品牌授权产品正陆续推向市场。笔者在中北创意街区的“乐比屋”看到,这里有玩偶、文具、服装等一批动漫衍生产品。根据“中南”计划,未来5年,在全国发展1500家“乐比屋”连锁终端,成为中国创意连锁品牌的渠道运营商。(戴睿云余小平宋桔丽)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