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应对通货紧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5:02
  新华网东京3月17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银行(央行)17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原有的超低水平利率,此外还决定将向金融机构提供的紧急贷款金额翻番,以应对困扰日本经济的通货紧缩问题。

  日本央行的会议决定,继续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0.1%的水平不变;此外还将增加去年12月推出的向金融机构提供的紧急贷款金额,使其从现行的约10万亿日元增至约20万亿日元,这一贷款的期限是3个月,利率为0.1%的固定水平。

  与会者认为,会议作出的决定将有利于应对通货紧缩。

  与会者表示,日本央行已经意识到克服通货紧缩是日本经济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日本经济应重返物价稳定和持续增长的道路,日本央行将为此目标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