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时评:面对危机性事件,政府要严肃认真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5:06
  16日上午,温州市政府通报网络热炒的32名官员购房事件核查结果,5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否认了网上传闻,称经查网上所传32名“购房关系户”,其中29人未购买“京都城”的商品房,另3人各帮其亲友购买了一套房子,未发现价格上的优惠问题。

  3月13日晚,一则《揭秘:东州“金赌城”购房关系户名单曝光》的帖子出现在温州论坛上,这则帖子以“金赌城”影射温州京都城楼盘,曝出市级32名各级官员在该楼盘购房谋利。像“购房门”这样的危机性事件,在各地时有发生。类似事件发生后,一些地方政府往往粗浅地调查一下,事实上对事情的真相,以及背后牵扯的利益没有深入地、实事求是地调查清楚,就急急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由此,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已经看到了多起需要“二次调查”才能澄清真相的事例。

  温州此番的“初步调查”结果,的确有令公众难以置信的原因。温州市纪委调查室15日介入调查,只一个工作日,32名官员及其亲属、开发商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能查到吗?有如网友指出的,有些干部以超低价格购买开发商的房子都是亲戚朋友代办的,本人并不出面,也不落在自己名下,类似情况,一个工作日查得清吗?

  这已是温州发生的第二起“购房门”事件了。在去年4月发生的第一起“购房门”事件中,至少有3名政府官员受到了刑事追究。这至少说明:政府官员以超低价格购房的现象是存在的;温州官方的调查有时候也会动真格儿。

  我并不是先入为主地认为第二起“购房门”就是第一起的翻版,只是觉得这种“闪电”式的调查及公告有点不靠谱。面对危机性事件,政府有必要以公正的调查、实事求是的态度、科学的发布方式,给公众以交待。而不能一遇到公共事件,尤其是“网友曝”,就急着要发布“初步调查结果”。一些地方政府需要积极地应对危机性事件,碰到类似事件要尽可能快地查清真相,但急着发布未经查明的调查结果,却可能极大地损伤政府的公信力,伤害公众的感情。发布消息要经过实事求是的调查,政府要以积极诚实的态度对待“网友曝”,这是取得群众信任的底线。希望温州市纪委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一步展开调查,澄清事实真相。(盛大林)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