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政府表示不会向个人和中小企业增加税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5:10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6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政府16日表示,为募集震后重建资金,政府考虑提高某些赋税的征收幅度,但这一措施将不针对个人或中小企业。

  智利政府发言人埃娜冯贝尔当天对媒体说,政府不会向中小企业或个人提高征税额度。她同时证实,智利政府仍在就国家预算的修订案进行研究,并在考虑提高矿业等领域税费的征收比例。

  当天,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因会见了国内几大财团和重要企业家代表,请他们对智利灾后重建工作予以支持。会见后,拉腊因对媒体表示,提高税收和调整预算的可能性仍在研究之中,募集重建资金“仍有多种选择方案”。

  拉腊因说,为募集重建所需的300亿美元资金,智利政府在缩减财政开支、调整预算等方面进行努力,同时不排除在税收领域动用行政手段的可能。智利政府发言人说,拉腊因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财政部为赈灾重建募资的具体措施。

  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为497人,2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估计约达300亿美元,占到智利国内生产总值的15%左右。

  新就职的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日前表示,为保证重建资金,政府当务之急是削减和调整开支项目,此外,政府还计划动用外汇储备,谨慎利用外国资本,并通过法律手段动员和要求私有经济部门以捐款等形式参与到重建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