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大沙漠油田8年产油近1500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5:16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7日电(记者熊聪茹 宿传义)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的中国最大沙漠油田——哈得油田8年来累计产油1471.5万吨,创造产值226.34亿元,为中国开发沙漠石油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负责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介绍,哈得油田位于新疆阿克苏沙雅县境内,1998年哈得1井、哈得4井先后获得工业油流,标志着哈得油田被发现并投入开发阶段。

  哈得油田采油工罗钢对记者说,1998年至今,哈得4井仍保持着每天80吨原油的高产量。

  据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介绍,哈得油田先后进行了3次产能建设,油田含油面积从开发初期的48.7平方公里增加到243.7平方公里,储量从控制1000万吨增加到探明加控制1.1亿吨,原油年产量也从当初的不到30万吨增加到目前的200万吨,并连续5年实现稳产200万吨以上,创出了“中国第一个亿吨级储量的整装海相沙漠油田”“第一个年产200万吨的沙漠油田”等国内陆上油田12项第一。

  哈得油田勘探难度极大,其开发离不开技术创新。据介绍,技术人员创造性地使用了“深层超薄油层水平井技术”“双台阶水平井钻井技术”等多项国际先进技术,使油田薄层油藏获得高效开发。

  哈得油田所在的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含油气盆地,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油气总资源量达160亿吨,目前油气探明率只有12%,被认为是中国未来能源供应的重要基地。 (来源:长治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