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普紧急发布会回避召回 对“蟑螂门”不予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5:20
  昨天下午,面对外界对惠普电脑品质和服务的强烈质疑,中国惠普终于召开了发布会。但是,中国惠普负责人对于用户最关心的是否召回电脑的问题躲躲闪闪,避而不谈,而对于“蟑螂门”的问题,也拒绝承认自己说法有误。

  在中国惠普的发布会上,惠普中国区总经理张永利代表惠普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并称将于30天内启动一项综合整顿计划来解决用户的问题,重新建立和用户的互相信任。整个发布会过程中,张永利没有主动承认惠普产品有质量问题,只是说“惠普在执行国家三包规定过程中,在执行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

  中国惠普提出的综合整顿计划包括内部人员培训、建立有效的用户激励计划等。对于相关电脑是否召回的问题,张永利没有主动提及,在媒体追问后,依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称:“如果用户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在三包法规定保障之下,我们可以根据规定让用户按照三包法延长保修期或者退货。”

  对于惠普客服人员将电脑发热归罪于蟑螂的“创意性说法”,张永利没有直接回应,而是表示惠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内部服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中国惠普正在考虑推出使用手册,指导消费者如何正确使用笔记本电脑。

  惠普的此次表态与相关用户的要求有不小的差距,与广大网民的要求也有不小的距离。维权律师团发起人、法易网CEO王丰昌称,惠普没有正面回答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不召回电脑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的麻烦。

  来自搜狐网的统计数据显示,85.4%的用户支持“必须召回问题电脑”,仅有2.28%的用户赞同“不必召回问题电脑”。

  昨天,淘宝网在其每周质量报告中发布了“3·15消费安全警示”,并明确表示将全面下架惠普DV2000/V3000两个型号笔记本电脑。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昨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消协、科技部等相关单位,针对惠普电脑是否召回、如何召回进行了讨论,近期将公布处理结果。(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