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献血回家被摔瘫痪 未婚夫不弃离感情更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5:20
  曾连续报道的,献血归来当日意外摔成高位截瘫的陈翠翠,原本要在农历正月十六与她一直称呼为“丈夫”的潘志良领证结婚,但灾难却让这个梦想破灭了。然而,时至今日,他们的感情却更加深厚,“翠翠虽然瘫痪了,但我还是想让她做我的新娘。”潘志良说。

  “老婆,醒了啊。”睡在躺椅上的潘志良见到翠翠睁开眼睛,顾不得自己整夜未曾合眼的疲惫,强打精神操持起来——翻身、按摩、洗脸、刷牙、换尿布。

  看着爱人忙进忙出,翠翠一直甜蜜地微笑着,她说不幸之中的大幸是遇到了一个可以放心托付终身的真男人——必须说明的是,这对一直以“老公,老婆”相称的爱侣至今尚未登记。事实上,本来这就是一对即将步入新婚殿堂的亲密爱人,两个人原定于农历正月十六领证结婚,却未料到之前两天,翠翠遭遇如此劫难。

  “翠翠虽然瘫痪了,但我还是想让她做我的新娘。我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坎坷。”潘志良今年44岁,陈翠翠27岁,年龄的差距让两个家庭都拼死阻挠他们的结合。但无论怎样,整整两年的交往中,两人未曾向任何一方的压力妥协。

  “我想,我们一定可以幸福的。”翠翠伸出右手,轻抚着爱人的脸颊,潘志良赶忙紧紧握住,然后,两个人十指相扣。如今,这个男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有热心人帮助自己操持一场病房中的婚礼,拍一套美丽的婚纱照,让翠翠风风光光地成为自己的新娘。

  潘志良:再苦再累也不离不弃

  在潘志良的眼中,善良的翠翠就是上天送给自己的天使,如今天使虽然折翼了,却不影响她的善良和美丽,“她更需要我的呵护,我要娶她,永远照顾她。”

  潘志良说,两人早已订婚,只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横祸打乱了最初甜蜜的计划,看看翠翠懊恼地捶着毫无知觉的大腿,一天比一天消瘦下去,他比谁都难过。

  刚出事的时候,翠翠很消沉,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其实我知道,她是一个那么善良的女孩,她是想自己撑过去,不想拖累我。”在潘志良看来,这场天降的横祸,完全不足以打倒他爱她的心,因此他决定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自己的承诺,即使再苦再累也对她不离不弃。

  潘志良告诉记者,他在半年前腿部也曾受伤,要不是翠翠体贴入微的照顾和鼓励,他绝对不会这么快就康复。直到今天他依然记得翠翠说的话,“如果你有事,我就做你的"双腿"”。现在,还是这句话,却到了该他说的时候了,并且他想说明的是,不是出于同情,不是出于责任,只是出于爱。

  陈翠翠:嫁给他是我最大的心愿

  陈翠翠说,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穿上洁白的婚纱,和爱人步入婚姻殿堂。

  然而,灾难降临,翠翠几近绝望,“我想放弃自己,可我看着病床前爱人担心的眼神和妈妈操劳的背影,知道这个家已经不能承受任何风吹草动了。”

  为了给翠翠治病,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翠翠不想拖累志良,暗自决定把他逼走,于是她故意变得冷漠、暴躁,完全无视他的存在,有事也只叫妈妈帮忙,“我妈看出我不对劲,就趁志良不在时问怎么了,我说不想拖累他。”没想到,潘志良就站在病房门口听到了这一切。

  潘志良跪在翠翠床前,对她说:“我不走,我说了我会照顾你一辈子,我决不食言!”爱人的坚定,融化了女孩子对未来所有的忧虑,给了她重新获得幸福的动力,“嫁给他是我最大的心愿,我一直等着披上婚纱的那一刻,现在终于快要实现了。”

  翠翠母亲:他们的爱让我流泪

  对于孩子的婚事,陈翠翠的母亲王建鸿依旧有些担忧,担心两个人的爱情抵挡不住漫长岁月中的残酷,“他们两个在一起不容易,以前我们百般阻挠都没把他们拆散,现在翠翠瘫痪了,志良也没有退缩,这份婚约是对我闺女最好的承诺。”老人说,尽管心里依旧担心女儿的未来,但这半个多月来,亲眼目睹了潘志良对女儿无微不至的照顾,也很是欣慰,“他们现在的爱真是让我流泪了,我祝福他们。”

  当初,由于两个人年龄差距悬殊,翠翠的爸爸甚至不止一次以断绝父女关系来要挟他们俩分手,但翠翠从不当面反驳,却常常偷偷以潘志良的名义送补品和生活用品给父母,又不时在家里说志良的优点,“她的心思我们怎么能不知道,他们两个是真相爱啊。”

  潘志良二哥:他一定会善待翠翠

  潘志良的二哥潘先生在翠翠出事的当天晚上,火速赶往红桥医院。在急症室外见到了伤心欲绝的弟弟和陈翠翠的父母,“我当时就表示,我们潘家无论如何都会负责到底。”

  前天,弟弟和自己商量结婚的事情,尽管全家人都知道他们的未来注定会比普通夫妻经历更多坎坷,但依旧都送上了最真心的祝福,“在他们当初谈恋爱的时候,家人就建议他考虑清楚,但他说考虑得很清楚,很爱翠翠。”潘先生说,他相信弟弟无论未来遇到何种情况,都会对翠翠不离不弃,“志良从小就善良,即便是陌生人有困难他都会尽全力帮忙,何况是他爱的人呢,他一定会善待翠翠的。”

  医生:今后无法站立但能做妈妈

  陈翠翠的主治医师、红桥医院骨科主任吕波介绍说,陈翠翠的伤情比较严重,属于腰椎爆裂骨折和脊椎损伤。“陈翠翠重新站起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吕主任说,一般患者刚开始会进入暂时性的脊椎休克状态,在2-3周后会逐渐恢复,恢复程度不一。但是她受伤到现在已经3周了,仍然不见好转。在术后的半年左右,医院会为她进行康复训练,让她能够独立坐起来和翻身。得知陈翠翠要和潘志良结婚,吕主任很为他们高兴。他说女方患有高位截瘫,不会影响生育,他们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对于意外瘫痪病人一定要注重心理干预:“他们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一定要面对现实。”(任桐王静月)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