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启动健康档案信息化 持卡就医病历验单互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5:22
  “广州市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荔湾、黄埔、番禺、萝岗四区的居民可用自己的市民卡记录健康状况档案。首批试点的4家医院和4个区将在一年内实现健康档案、电子病历、验单互认。

  本次启动的健康档案信息化工作,以广州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为载体。患者在试点区和试点医院使用该卡时,该卡将同时记录下市民的诊疗、用药过程,作为市民健康档案的依据。市民卡兼顾医保卡的功能,同时成为市民本人的健康档案、电子病历。

  相关工作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以4家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中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荔湾、黄埔、番禺、萝岗四个行政区为试点单位,在一年内,实现“市民卡”在这些试点区、医院内看病就医“一卡通”。

  试点区院如何使用市民卡?据介绍,患者就诊时,医生刷卡就可以看到患者的健康资料、查阅患者在其他医院看病时的电子病历以及互认检验结果单。通过为期一年的第一期试点后,卫生局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这项工作,直至覆盖全市,逐步实现居民在不同医疗机构诊疗信息的连续动态管理和共享共用、建立覆盖全市居民的完整电子健康档案。

  据了解,如果广州未来建立统一的预约就诊平台,此卡也可作为预约挂号卡使用,以方便市民就诊。(陈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