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红衫军”在总理阿披实住宅前泼血示威(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5:22
  3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将血液泼洒在泰国民主党党部门前。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反政府组织“红衫军”当地时间当天下午在总理府和民主党党部门前实施泼洒血液行动,以此向政府施压,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曼谷3月17日电(记者张秋来 朱丽 史先振)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17日中午在总理阿披实住宅前泼洒血液,继续向政府施压,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阿披实住宅的大门、门柱和地上都有被泼洒的血液。一些示威者还向住宅院内投掷装有血液的塑料瓶、塑料袋及污物,院内一所建筑也被泼洒上了血液。“红衫军”在泼血后宣布,将前往美国驻泰国大使馆举行集会示威活动。

  17日上午,参加集会的“红衫军”从主集会场繁华桥出发前往总理阿披实的住宅。此时,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签署命令,禁止在素坤逸路31巷阿披实住宅前举行任何政治活动。

  泰国军警将防卫总理住宅及附近街道的警力增至10个连,在阿披实住宅大门前设置路障,并在巷口设立封锁线阻挡“红衫军”。双方在巷口冒着大雨谈判。接近中午时分,军警允许“红衫军”进入巷子来到住宅前。

  “红衫军”集会示威者16日发起抽血行动,每名献血者被抽取了10毫升血液。约40名属于反对党为泰党的国会下议院议员也参加了献血。16日傍晚,“红衫军”在总理府大门前和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总部前实施了泼血行动。

  从12日开始,泰国各地的“红衫军”搭乘各种交通工具陆续进入曼谷,参加反政府集会活动。14日,“红衫军”在曼谷举行了阿披实上台一年多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集会,并在当天中午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阿披实15日对此予以明确拒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