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二手房刚性需求催生婚房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5:14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3月1日-7日,天津市共成交二手私产住宅1109套,环比2月最后一周上涨21.9%,成交均价652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2%。从我爱我家的成交情况来看,3月以来我爱我家买卖业务成交量与节前相比上涨50%,客业双方的交易意愿正在稳步恢复,观望氛围有所缓和,二手房买卖市场正式启动。

  除传统的河西区人民公园、南开区华苑、河东区中山门等片区市场活跃以外,全市几大高端片区,如河西区的梅江片区、南开区的广开片区以及河东区的后广场片区的市场表现也较为抢眼。

  各连锁门店的经纪人反馈,目前成交的买卖业务中绝大多数是以自住为目的的刚性需求,其成交总量占到了总体的90%,其中以婚房和学区房需求的释放最为集中,同时,我爱我家位于梅江、广开等全市几大高端板块内的门店反馈以家庭自住为主的改善型购房者对于市场关注度也在提升。

  首先,节日气氛的淡化,天气的逐渐回暖等传统因素造成成交增量,提升交易意愿。

  其次,刚性需求率先入市带动市场第一轮成交活跃。历年春节之后婚房、学区房等刚性需求的入市较为集中,今年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个别银行停止贷款七折利率以及二套房贷首付四成严格执行等政策面的影响,市场虽然出现了观望气氛,但是目前政策对于居民自住购房的支持与保障、市场中房价的相对稳定以及未来的通胀预期均使得绝大多数刚性需求的观望有所松动,带动了节后市场的首轮成交活跃。

  第三,新房有效供给少、二手房优势更凸显。1月份以来新房市场中新开楼盘总量较少,二手房在房源种类丰富、价格相对较低、选择范围广等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也是当前二手房市场较为活跃的重要原因。(记者张琛李维维)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