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任志强被“地王”打跑 我们却高兴不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15:48
  房地产市场又出了两条轰动性的新闻。一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烟草总公司等央企杀入北京土地市场造就三个“地王”;二是网友曝温州地产关联部门建设局、房管局等单位领导低价拿房、转卖套利。这两个新闻从不同的角度,给我们解释了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为什么总是沦为“空调”。

  第一条“地王”新闻的花絮很有意思,地产界的“犀利哥”任志强也参与了一块土地的竞拍,但是还没几个回合就败下阵来,潘石屹因此嘲笑任志强“不是花钱买地,真是花钱买丢人”。任志强也第一次低下了高昂的头,承认自己花钱买耻辱,并表示以后只能去二三线的城市混饭吃了。但他还不忘讽刺下小潘,因为小潘连参与竞争的勇气都没有。任志强、潘石屹这样的大佬放弃竞拍,是出于一种理性。潘石屹对刚刚诞生的地王(大望京一号地)做测算的结论是:销售单价45000元/平方米,才可以有10%的利润。

  任志强“愿赌服输”,是条汉子,即使灰溜溜跑去二三线城市混饭,也不忘在微博上讽刺一句:“天上下几场馅饼雨也砸不到那些盼着房价跌的人头上”。但是不知道他被央企羞辱之后,有没有悔悟过来,房价不光是如他一直坚持的是“由供求决定”?祖孙几代节衣缩食供上一套房,表现出所谓的市场需求,但是这能持续多久呢?

  潘石屹说:“一个行业集中全社会的资金,就如同人得了癌症”。而现在全社会的资金、尤其是央企资金正在疯狂、不计收益的涌入,把房地产市场往“癌症”的绝路上逼。一个任志强被赶跑,更厉害的“中国××”杀进,汹涌的、不计收益的资本给“地王”的回报,怎能不削弱地方政府制定调控政策的动力?

  第二条官员低价购房的新闻,则让我们明白了遏止高房价政策的执行动力是如何被削弱的。某些官员的正常工资虽然连一般的房子都买不起,但是却住着市场上根本买不着的不一般的房子。屁股永远决定脑袋,地产关联部门建设局、房管局等都被搞定了,谁还会去推动落实遏止高房价的政策呢?(北京敬一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