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媒体曝部分裁判已坦白 涉及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5:58
  在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大会的猛烈攻势下,在公安机关反赌打假风暴的强大压力下,终于有人主动交代问题了!昨晚,来自足协的内部消息:足协的部分人员和部分裁判已经坦白交代,而这些人所交代的内容,涉及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

  重压之下陆续自首

  本月初,总局指派的工作组进驻足协,此行是根据反腐大会的相关要求进行工作。此前总局在反腐大会上明确表态,已经从公安机关获得一些相关信息,除了已经涉案的五人外,足协内部还有其他人存在问题,希望这些人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此后,随着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名裁判被协助调查,于本月12日开始的裁判界教育整顿大会上,足协又给了裁判们一个主动坦白交代热线电话。不过,无论是足协人员还是裁判,都没有任何行动,似乎在“死扛”。

  有问题的人拒不交代,但掩饰不住相关的线索浮出水面。从本月15日开始,一些网络论坛里又出现一封神秘举报信,到昨日已经达到满天飞的地步。也就是在昨晚,来自足协的消息显示:已经有部分足协人员和部分裁判自首,他们终于低下了认罪的头。坦白的内容,涉及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这个消息,得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的证实。

  坦白之后何去何从

  依照目前态势可以初步判断,足协已经拿到这些人的坦白材料。不过,除了是部分裁判交代的,足协主动坦白的这部分人究竟是中层官员还是普通工作人员,目前还未被公开,而这些坦白的人何去何从无疑成为焦点。

  首先,足协部分人员和部分裁判交代的涉及操纵的比赛,是来自于中超还是中甲?目前还不得而知。而收受贿赂,是收受俱乐部的贿赂还是收取个别中间人的贿赂,也是一个异常敏感的问题。此外,足协此前已经将涉假的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俱乐部降到中甲,将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取消中甲注册资格,如果足协部分人和部分裁判交代的问题一旦牵涉到中超俱乐部,那么按照足协“零容忍”的态度,这些俱乐部就将无缘中超,照此发展,这对今年整个中超联赛又将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