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死亡证明写女儿姓名 女子起诉医院索姓名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6:07
  父亲的死亡证明上竟然错写成了女儿的名字,医院的错误太离谱。因死亡证明有误,导致不能按时火化,42岁的安女士以侵犯姓名权为由将医院诉至法院,要求医院当面赔礼道歉,同时索赔20100元。记者上午获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该案。

  2009年10月13日,安女士的父亲患癌症经医院医治无效死亡。同年10月15日,在坐着运送父亲遗体的灵车去殡仪馆的路上,安女士愕然发现,父亲死亡证明上死者的姓名竟被写成了自己。

  “谁都有错的时候,但是这错的时间地点有点太过分了。”今天上午,安女士在电话中向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时,仍然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说着说着就哽咽了。安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们随灵车从医院出发去殡仪馆,路上因司机要提前和殡仪馆联系,便向她要死亡证明。司机看过死亡证明后,忽然开口问她:“死者是男的还是女的?”“是男的啊。”安女士回答。“那怎么写的女的名啊?”

  安女士说,她当时心里咯噔一下,赶紧接过来一看,上面竟写着她的名字。“我当时都要失去理智了。”安女士说,送葬的事谁都希望顺顺利利的,发生这种事简直是不可思议。为了让父亲的遗体顺利火化,她安抚住情绪,跟医院介入科联系,让弟媳赶紧返回医院,开具新的死亡证明。

  事情发生后,医院的处理态度让安女士最为气愤。安女士告诉记者,弟媳拿着新的死亡证明返回来后告诉她,当时父亲的主治医生、开错死亡证明的医生,还有值班护士都在场,但没有一个人说一句“对不起”。

  “哪怕你主动说句对不起,派一个人跟着亲自把死亡证明送过来,我都不会这么生气。”安女士说,事后她曾与医院进行联系,然而一名解决问题的医生却打电话说她讹钱,说“不是你求我住院的时候了……”医院的冷漠和不重视让安女士心寒。父亲的事情办完后,她亲自上门讨说法,才最终听到了“对不起”三个字。“但是这样的道歉太迟也太没诚意了。”

  安女士告诉记者,他的父亲生前曾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是全国劳模,火化时去了好多人。由于死亡证明出错,耽误了很长时间。她一边忍受悲痛,一边还要以其他理由安抚来者。

  安女士认为,医院工作人员的疏忽给其本人及亲属原本失去亲人的痛处雪上加霜。反映情况的过程中医生出口伤人更令其感到医院对其极不尊重。因此她诉至法院,要求医院当面赔礼道歉,并赔偿其姓名权损失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重开死亡证明往返车费100元,共计20100元。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中。(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