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监测显示 我国短期内输入型通胀压力不会太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6:13
  新华网广州3月17日电(记者陈冀)广东省物价局海外价格采集分析中心通过监测到的全球价格信息分析指出,全球通胀形势稳定,短期内输入型通胀压力不大。

  广东省物价局海外价格采集分析中心分析指出,受国际市场需求逐步回升、美元汇率反弹等因素影响,2月能源、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震荡上行走势。但从各国公布的CPI数据来看,当前主要国家的CPI数据仍处于3%的“警戒线”以下,一些CPI长期高企的国家甚至出现回落,如俄罗斯近两年CPI涨幅均保持在两位数,去年下半年开始下降,2月降至7.2%,全球通胀形势仍较平缓。

  专家指出,与我国情况类似,多个国家的CPI上涨主要由食品价格推动,随着国际农产品市场产量的增加和需求的减少,供大于求的格局逐步确立,食品价格上升的空间不大,这将对通胀形势产生抑制作用。在当前全球消费信心不足、失业率仍然较高的背景下,经济的全面复苏仍需时日,短期内输入型通胀压力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