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宁波海事首次发放上海世博会安保“通行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6:20
  中新网宁波3月17日电(记者何蒋勇)“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宁波与上海隔海相望,海空相连,承担着为“上海世博会”构筑南面“安全屏障”的重任,安保工作责任重大。记者最新从宁波海事局了解到,作为宁波水上安保工作的牵头单位,该局已全面启动各项安保供工作,坚决防止“重点人、危险物”从宁波水路流入上海。

  根据相关规定,4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凡是进入上海港核心港区(黄浦江南浦大桥至川杨河口下游100米水域)的船舶在始发港办理出港签证时需填报《2010上海世博会船舶信息报告表》,并接受海事部门的专项安检。其中,3月份为试运行期,船舶可自行决定是否申请专项检查。

  宁波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16日,宁波港迎来了首条通过世博专项安检后将驶入上海港核心管制区的船舶——“德勤15”轮。该局接到该轮申请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严格的专项检查,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在《船舶安全检查记录簿》内填写船舶安全检查记录,在船舶安全检查通知书右下角注明“2010上海世博会船舶专项安全检查”字样,并加盖船舶安全检查专用章,此次安检的有效期为2个月。

  据悉,4月1日起,没有通过世博专项检查的船舶禁止进入上海港核心管制区水域。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和船公司应合理安排船期,对将要到达上海港核心管制区的船舶提前申请专项安检。海事部门也将随时待命,服务航运企业,在接受申请后24小时内安排人员进行登轮检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