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电信、电力合作打造智能电网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6:29
  新华网上海3月17日电(记者陆文军)17日,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5年内,双方将发挥自身资源和专业能力优势,共同打造智能电网系统,推进城市电力设施、通信设施的进步与发展。

  随着上海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以及构建服务型经济结构战略的确定,整个城市对建设高效节能的能源设施,以及适应未来服务经济发展的信息基础设施的要求日益增强。

  目前,上海市电力公司正在积极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上海电信也致力于提升综合信息服务能力,此次双方合作,主要是顺应信息化、智能化这一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战略实施。

  据介绍,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目标即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统一的智能电网系统。

  依据本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通过电力与电信各类相关资源的整合及融合业务的深度合作,积极推进利用双方网络资源,开展电力线、通信复合电缆的集约化共建试点,推进“智能电网”、“智能家居”的建设;向上海全市IDC/DC等设施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加快新一代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开放各自营业厅资源,共同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业务交叉咨询和办理;进行跨专业的机房管线的协同规划等一系列具体合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