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散货船大亚湾海域触礁 船员获救无漏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7:56
  中新社惠州3月17日电(蔡俊杨康孝娟)17日凌晨2点20分,一艘载运1300吨陶土的武汉籍散货船,航经广东惠州大亚湾海域时触礁。截止当天下午记者发稿时,遇险船舶已成功抢滩,7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遇险船舶的堵漏脱浅工作仍然在进行,机舱7吨多燃油没有发生泄漏。

  据惠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武汉籍散货船是由广州驶往泉州途中,凌晨2点20分航经大亚湾灯火排海域,因避让渔船致使船首触礁,锚链舱和一号货舱两个舱室进水,有沉没危险,船上7名船员面临险境。触礁后该轮自行驶往惠州港内锚地,并用水泵排水。在排水无效后,凌晨3点20分,惠州海事局接到遇险船船长的险情报告。

  随后,该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搜救预案,并迅速将险情上报惠州市政府、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以及广东海事局,火速派出2艘海事救助船艇深夜前往救援,同时指挥遇险船舶实施自救。

  经过紧急施救,凌晨4点,遇险船舶在惠州大亚湾寥哥角附近海域成功抢滩,船首搁浅在砂质底的沙滩上,船舶脱离沉没危险,海事救援船艇成功将7名遇险船员救起。因遇险船舶被及时引导到了远离航道的安全地点抢滩,惠州港船舶通航秩序保持畅通。

  船舶抢滩成功后,海事人员紧急调配4台抽水泵对遇险船实施排水,协调施工船将遇险船舶破损舱室的货物进行卸载,同时派出蛙人对船体受损部位进行探摸,结合海水潮汐规律,利用海水低潮时紧急对船体受损部位进行堵漏抢修。

  截至下午发稿时,遇险船舶的堵漏脱浅工作仍然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