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政府要求建立多国基金帮助重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8:36
  人民网3月17日讯 据来自圣多明各(多米尼加)的消息,海地总理贝勒里夫昨天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要求建立一项多国基金支持地震后海地的重建。这是他在一次国际会议的开幕式上说的。

  来自各国的28名代表在会上讨论海地的重建计划,这次会议的结论将提交给3月31日在纽约举行的讨论海地重建的世界峰会。在圣多明各的会议将评估海地地震造成的损失,据国际金融机构估计这次地震造成的损失达到100-140亿美元。贝勒里夫说,为了应对海地面临的挑战,不仅需要国际社会短期内的支持,如同至今所做的那样,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援助,满足灾民对饮用水、食品或住房的需求,而且需要提供长期的援助,地震在30秒钟破坏了海地国内生产总值的45%,4000所学校90%位于西部省份,也被破坏了,没有一个部门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发展需要很多资金,需要一个组织和有信誉的机构。多国基金将用于海地的重建计划,在18个月的时间里由海地政府和国际社会共同使用,以实现国家的重建,以后由一个发展机构继续重建国家的工作。

  贝勒里夫说,海地也应当筹集自己的资金用于国家的重建。海地政府征集的税收占预算的20%,但还不足以应对挑战,今年也不可能超过40%。现在商店仍然关门,现在的资金主要来自人道主义援助。需要迅速重建海地国家资助自己的计划的能力,更加透明地操作。联合国已将对海地的援助提高到14.4亿美元。(管彦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