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动物园为500“动物宝宝”注射防禽流感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9:24
  中新社合肥3月17日电(陈媛媛吴兰)从17日开始,合肥野生动物园将陆续为动物园里的500多头(只)“动物宝宝”们注射疫苗防止禽流感和新城疫病毒,充分确保游客和野生动物不受病毒的侵犯。

  春天是各类病毒高发的季节,此次合肥野生动物园为“动物宝宝”们注射的疫苗主要是预防禽流感和新城疫病毒。

  此间媒体的记者们一大早就赶到动物园,只见“手艺”精湛的兽医一手双针,孔雀还没有反应过来,两针疫苗就已经注射完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约半个小时的光景孔雀园里50多只孔雀的疫苗注射工作就全部完成。由于这两种疫苗不能混合,所以每只鸟儿都得要分别挨上两针。

  据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介绍,首先接受疫苗注射的第一批成员是鸟类,约60多种500多只,接种的疫苗是禽流感和新城疫,这两种疫苗主要是预防禽流感和新城疫病毒,从下周开始对猛兽注射猫瘟热和犬瘟热疫苗,该项工作估计在月底前全部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型红艳如火的火烈鸟非常“配合”兽医的工作,但为座山雕(秃鹫)打针时则颇费一番功夫。似乎因为看到有现场很多人围观,警觉的座山雕此时已经“坐”不住了,开始呕吐起来。

  江浩说,这一现象说明座山雕(秃鹫)心理上已经害怕了,呕吐主要是为了想试图减轻体内的食物,是为准备起飞逃离的征兆。见到兽医进去,他们更是四处逃窜,在与工作人员的一番“较量”之后全部乖乖就擒。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