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大高铁辽宁段明年通车 京沈高铁有望年内开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7日19:42
  新华社沈阳3月17日电(记者徐扬)中国东北地区投资最大的交通工程——哈(尔滨)大(连)铁路客运专线,2011年将率先实行辽宁段通车运行;备受瞩目的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最快将在今年7月开工建设。

  这是辽宁省省长陈政高17日在此间出席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等铁路建设开工仪式上表示的。

  纵贯东北三省的哈大高铁,是国家铁路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904公里,其中辽宁境内553公里。工程概算投资980亿元,基础设施预留时速350公里。

  从2007年8月开工至今,哈大高铁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全线将进入推进的关键年,到年底争取实现线下工程完成收尾。哈大高铁辽宁段通车后,沈阳到大连不到400公里的路程,只用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比现在节约了近3个小时。

  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是东北地区入关的第二条快速铁路通道,是铁道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中的内容,设计最高时速达到350公里。建成后,北京到沈阳的时间将缩短到两个半小时,比现在经由秦(皇岛)沈(阳)客运专线缩短1个半小时以上。

  陈政高说,目前辽宁境内在建和计划建设的铁路达到19条,总里程4100公里,超过了既有线路的总长。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肖兴志表示,以哈大、京沈为代表的高速铁路,将使东北地区融入全国快速铁路网,中心城市之间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