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中外院士将走进世博园 为公众诠释世博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20:18
  中新网上海3月17日电(陈婷婷)上海世博会公众参与馆17日宣布,将在馆内设“相约名人堂——与院士一起看世博”活动。在世博会期间,邀请国内外50余名院士全方位、多角度诠释科技奥秘,演绎世博主题,与公众一起畅想未来城市美好生活。

  据介绍,该活动每周两次,由院士演讲、院士与专家讨论、观众互动等部分构成。由海纳百川的城市,智慧灵动的城市,自然友好的城市,宜居易行的城市,健康和谐的城市,绚丽多彩的城市六大板块组成。内容聚焦数字网络、信息智能、低碳环保、生态能源等领域。

  主办方表示,还将组织院士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长,向公众推荐世博场馆的每日看点,并在上海科普网站上每日发布。

  据透露,目前已有建筑设计学家何镜堂、实验核物理学家沈文庆、核物理学家杨福家家、海洋地质与微体古生物学家汪品先、建筑学家郑时龄、生理学家杨雄里、遗传生物学家贺林等30多位院士已确认参加活动。此外,美国科促会、英国科促会和法国科学院也将派出院士参加。

  每场演讲还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50名观众参加,并通过网络、电台、手机各种媒体形式同时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