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大丰麋鹿保护区7万株树苗构筑“血防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21:09
  中新网盐城3月17日电 (夏勇王慧)日前,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老海堤脚下正在实施2000亩血防林工程,为麋鹿种群、附近的乡镇居民筑起隔离血吸虫的安全带。

  2006年国家全面启动林业血防工程,这是“十一五”期间实施的第一个林业重大生态工程。2009年11月份,江苏大丰麋鹿保护区开始着手规划此项目。该区在加强麋鹿科研保护的同时,把建设血防林工程放在重要位置。现在所有相关地块已实行了“条条有沟、块块有墒、墒墒通河”的灌排格局。7万株树苗计划在今年3月底全部栽植完毕。

  麋鹿专家、保护区负责人丁玉华介绍说,血吸虫病是人畜共患病,保护区内的血防林工程既要考虑到防血吸虫病树种的选择性,又要照顾到保护区植树地块土壤盐份较大的特殊性,因此,作重选择刺槐、杨柳、意杨等树种。血防林工程的建设还有利于营造“林-草-水”的麋鹿生态栖息环境,进一步促进麋鹿种群及其它野生动物的健康繁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