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农业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中获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21:41
  新华网雅加达3月17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农业部长苏斯沃诺日前表示,自今年1月1日开始落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议以来,印尼农产品占据很大优势,对华农产品贸易已实现20亿美元顺差。

  印尼《国际日报》17日援引苏斯沃诺在雅加达主持“2010年国际农业展览会”闭幕式时的讲话说:“我们丝毫不担心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议的落实,因为我们的农产品占很大优势。”

  他说,中国方面对印尼棕榈油、可可和树胶等商品的进口量很大。另外,印尼特产水果——蛇皮果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

  中国-东盟自贸区协议于今年1月1日起生效。起初,印尼一些企业担心中国商品将威胁它们的生存,要求政府延缓协议的落实,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已逐步体验到自贸协议带来的互利双赢。

  另据报道,印尼经济学家淮沙尔·巴斯利日前在有关中国-东盟自贸区问题的讨论会上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协议对印尼极为有利,“如果说这项协议有损我国,那是不明智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