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澳居民持新卡由拱北口岸驾车返乡需先备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23:45
  中新社珠海3月17日电 (冒韪姜珊)广东珠海市拱北口岸17日透过媒体提醒港澳返乡居民,随着清明节临近,由拱北口岸返乡“拜山”(即祭祖)的港澳同胞开始增多。但边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很多港澳同胞驾车经过“一站式”车辆自助查验系统过关时,出示刚刚更换的新版回乡卡,仍被系统读出“证件过期”从而不能正常入境。

  “一站式”车辆自助查验系统,是拱北口岸联检单位合作开发的科技通关项目,港澳居民驾车入境,不用下车,只要“刷卡”,几十秒钟就能成完成海关、检疫、边防检查等多道手续。该系统启用5年以来,通关效率提高一倍以上,深受港澳同胞欢迎。但港澳居民所持的回乡证件,在首次使用前,需要先到拱北口岸“一站式”发卡中心备案,使卡中信息被系统存储记忆,才能在以后的每次通关中快速比对和查检。

  为此,拱北边检民警提醒驾车返乡的港澳居民:回乡卡过期之后,要在港澳当地及时更换,而持新版回乡卡入境时,则要先到拱北口岸“一站式”发卡中心重新备案,才能被“一站式”车辆自助查验系统记忆并识别,从而在以后顺利驾车过关。

  拱北边检站民警告知港澳回乡居民:拱北边检“一站式”备案工作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五9点至17点,其中上午10点至11点半、下午14点半至16点为备案工作高峰期,港澳驾车返乡的司机应安排时间办理备案手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