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国际自行车展规模空前 全球重量级买家到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23:44

  跻身全球第2的台北国际自行车展览会3月17日在台北世贸南港馆隆重推出,共有来自36个国家的近900家厂商参展,3000多个自行车摊位琳琅满目,规模比去年多出一成六,且将吸引全球5万名重要经销商及买家。图为靓丽的自行车车模在展台前。中新社发闫晓虹摄

  台湾自行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跻身全球第2的台北国际自行车展览会3月17日在台北世贸南港馆隆重推出,共有来自36个国家的近900家厂商参展,3000多个自行车摊位琳琅满目,规模比去年多出一成六,且将吸引全球5万名重要经销商及买家。图为招贴画上的广告小姐在现场为展位上的自行车品牌助威造势。中新社发闫晓虹摄

  
  中新社台北3月17日电(记者闫晓虹耿军)台湾自行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跻身全球第二的台北国际自行车展览会17日在台北世贸南港馆隆重推出,共有来自36个国家的近900家厂商参展,3000多个自行车摊位琳琅满目,规模比去年多出一成六。

  据主办方介绍,自行车在台湾已由过去的仅供交通之用转型为高质量、高创意的代名词。台湾知名大厂如巨大、美利达等欣然与会,其中捷安特发布的女性自行车及配件引人瞩目。素有“单车界法拉利”美誉的意大利品牌Colnago等也前来展出。在本届首次成立的法国国家主题馆中,著名的TimeSport等共14家法国厂商一同与会。日本富士自行车此次参展的规模是历届之最,它计划与日本SHIMANO一起共同发表全球首发、限量的手工复古车。

  今年的自行车展共分三大展区,期间包括名品云集的自行车整车展区,如同购物中心一般的自行车零配件展区,以及响应环保风潮的轻型电动车展区,而后者因节能减碳之风大行其道,参展厂商数比去年增长1倍之多。台湾中华汽车推出的电动自行车将首次在此次展览中亮相。

  除了展览活动,本次自行车展还将推出系列配套活动,包括第14届全球自行车设计比赛,而2010国际自行车趋势论坛的两大主题分别是“气候高峰会后对全球自行车产业的影响”及“当东方遇见西方—新移动美学”。

  因看好中国大陆商机,台湾区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杨银明今日表示,争取将单车列入ECFA早收清单,由此将带动二三成的成长。他说,只要确认列入ECFA早收清单,销往大陆就能享有零关税,预计施行后,台湾销往大陆的单车一年可成长上百万台。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