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因女遭强暴率众杀强奸男续 母女互说对不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8日03:58
众人将强奸男子暴打致死(模拟图)。制图/杨志成
众人将强奸男子暴打致死(模拟图)。制图/杨志成

  女遭强暴母不忿 率众打死强奸男

  此案昨日审理,母女抱头痛哭互说“对不起”

  ■新快报记者 黄琼 实习生 黄宏晓

  年仅17岁的宝贝女儿惨遭年近四旬的男子强奸,单身母亲气愤难忍,找来一帮亲友找该男子兴师问罪,一群人当街暴打该男子将其活活打死。去年7月发生在广州街头的事件一度引起高度关注,更有不少市民声援“寻仇”的母亲,认为其情可恕。昨日上午,受辱少女的母亲陈某香及其舅舅等三人被控故意伤害罪,在广州市中院出庭受审。

  大喊踢爆李某是气话

  据了解,陈某香是一名单身母亲,其对女儿小叶很疼爱。昨日上午,受害少女小叶也来到了旁听席,留着一头卷发的她有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一直平静听审的她,在看到母亲上庭后,就开始垂泪不止。

  据其此前在警方的供述,得知女儿被强奸后,气极的陈某香大喊要踢爆李某,其舅舅大雄也连呼“要教训他!”但她认为那只是一时的气话而已。对此,陈某香称只是气话,“如果我真想他死,我就不会打了三次的110、两次的120了……”她声称自己只是用手扇他(李某),“我在的时候他(李某)还好好的,还问大雄要烟抽”。

  被害人的过错是关键

  昨日庭审中,陈某香的辩护律师称,从起诉书和法庭调查显示,陈某香得知女儿被强奸后,首先是向派出所报案,得到接案民警扭送报警的提醒后,又得知李某数次打其女儿的电话,悲愤下才想出捉住强奸犯并扭送到派出所的想法。陈某香单身抚养女儿小叶可谓含辛茹苦,尚未成年就被李某强奸,其痛不欲生和极为气愤之下说了气话,并动手打受害人都属人之常情。他认为,本案属特定情况下犯罪,被害人的过错是导致本案的关键因素,是不容回避的咎由自取应付的责任,因此请法庭予以充分考虑。

  庭审直击

  母女抱头痛哭互说“对不起”

  昨日,陈某香一上庭,看见家属、亲戚坐满了旁听席,突然失控痛哭起来,还鞠了一躬向他们道歉:“对不起。”旁听席上顿时响起一片低低的哭声。其后陈某香的情绪一直不稳定,庭审过程中更数次哽咽。陈某香哭诉称,自己在派出所报案时,李某还不断打电话骚扰女儿,叫她出去陪他。民警告诉她,见到李某后就报案,陈某香遂将计就计,让女儿约李某到指定地点,并叫上弟弟大雄等,想到时扭送李某到派出所。追上李某后,陈某香忍不住“就扇了他两巴掌,还踢了他一脚”。

  据悉,年近40岁的李某离异后独自抚养10岁的儿子,其家属提出57万元的索赔。“他有个10岁的儿子,我养了女儿17年,现在被他强奸了,连书都读不成了,我没钱赔!”陈某香哭红了双眼,突然高声叫起来。

  昨日庭后,陈某香与女儿小叶有短暂的相聚时光,脸色苍白的母女俩在庭外抱头痛哭,哽咽着说“对不起……”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案情回放

  少女外出“夜蒲”酒醉被强奸

  据陈某香及其女儿小叶(化名)供称,2009年7月9日晚,年仅17岁的小叶和表妹相约出去玩,由表妹的男友带着朋友李某开车来接她们。四人唱K、喝酒玩到深夜,后来到白云区某酒店开房。其间李某趁小叶酒醉将其带进一个房间,小叶的表妹试图阻止,被李某恐吓“再吵就杀了你”。半夜熟睡时,小叶惨被李某强奸。

  次日回家,小叶向母亲陈某香哭诉,陈某香悲愤交加,当即带其到派出所报案。7月11日,李某多次打电话给小叶约见面,陈某香随之告诉弟弟大雄,大雄遂找来汤某等三名朋友欲教训李某。

  当日下午3时许,小叶按照计划与李某约在龙津路某酒店门口见面。两人见面后,小叶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作为暗号,陈某香和大雄等人冲出来,追赶李某。眼见情势不对,李某急踩油门开车欲逃离,未料撞上前面公交车,只好下车出逃。

  此时,陈某香边追边高呼“抓强奸犯”,引来围观群众纷纷帮手制服李某。众人追上李某后,用绳子将其绑住,便用木棍、雨伞、铁棒等物击打,并伴有拳打脚踢,待警察赶到时,李某已伤重不治身亡。经法医鉴定,李某系被钝物击打导致脑部失血、中枢神经受损死亡。公诉人认为,大雄、陈某香、汤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其中大雄非法持有毒品数量较大,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观点

  以暴易暴不可取

  少女被强奸,其母亲带人当街打死强奸者的事件发生后,某网站对此事进行了问卷调查,有368名网友参加投票,近半网友认为强奸少女可恨,希望轻判母亲,但更多网友则认为强奸罪不至死,不应以暴易暴。

  据统计,有119名网友认为用私刑随意剥夺他人生命不对,175名网友认为耍手段强奸少女可恨,希望轻判母亲。调查中,有不少网友发出反对之声,认为强奸虽然有罪但罪不至死,用私刑对其处死“太野蛮”。网友“王少”称:“真相不得而知,就算如打人者所讲也太过分了,打人者也要受到法律惩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