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黑手党杀手上网交友露行踪落网 自封为疤面煞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18日04:05

  据英国《太阳报》和意大利《共和报》17日报道,现年33岁的帕斯夸尔·曼弗雷迪是意大利黑手党重要成员,自称“疤面煞星”,曾经受到谋杀、走私和敲诈等多项指控。自从去年11月从警方的监视下成功逃脱后,他便成为意大利警方通缉的100名最危险的逃犯之一。然而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逃的曼弗雷迪居然经常登录著名社交网站“脸谱”,并因此暴露了行踪。日前,警方顺藤摸瓜并突击搜查了他的住所,最终将其成功抓获!

  现年33岁的曼弗雷迪

  自封为“疤面煞星”

  据报道,现年33岁的帕斯夸尔·曼弗雷迪是意大利三大黑手党派别之一“恩特兰盖塔”的重要成员。他曾在多个军事院校接受培训,能够熟练使用各种武器。由于精于算计、阴险残忍,他在江湖上名声远扬,甚至自封“疤面煞星”。据悉,这是好莱坞史诗犯罪大片的名字。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曼弗雷迪近年来依旧作恶多端。

  据警方称,曼弗雷迪曾经策划和参与了两宗黑帮火拼命案:2004年10月,曼弗雷迪的冤家对头、黑手党头目之一卡米尼·阿瑞纳被一枚火箭筒干掉。一年之后,又一名黑手党头目帕斯夸尔·特里帕迪同样死于非命。自从去年11月,曼弗雷迪从警方的监视下成功逃脱后,他便成为意大利警方通缉的100名最危险的逃犯之一,并且受到谋杀、贩毒、走私军火和敲诈等多项指控。

  上网交友暴露行踪

  然而,狡兔三窟的曼弗雷迪从此仿佛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在意大利警方一筹莫展之际,有线人举报,这位逃亡多时的黑手党“大佬”平时常用笔记本电脑上网,并且酷爱登录全球著名的社交网站“脸谱”。凭借这一重要线索,同时借助高科技电子监控系统,警方精心策划一场代号为“潘多拉”的搜捕行动。

  不久他们便发现了曼弗雷迪的行踪,并且锁定了他的藏身之处——位于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地区科洛通省伊索拉·卡普·里祖托镇的一幢三层小楼。据悉,科洛通省是意大利三大黑手党派别之一“恩特兰盖塔”的大本营,该组织素以血腥残忍著称,并曾于2年前在德国杜伊斯堡市的一家比萨饼店制造了“杜伊斯堡惨案”,造成6名黑帮成员死于枪下。

  身陷重围束手就擒

  据了解,曼弗雷迪在“脸谱”网站上的网名为“乔治”,甚至还贴了一张影片《疤面煞星》的剧照。据警方推测,曼弗雷迪很可能平时通过这个网站接受黑帮指令,同时与其他组织成员保持联络。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曼弗雷迪在“脸谱”网站上的“好友”居然多达200多人。目前警方正对他们进行逐个排查,以便调查后者是否也参与了黑手党犯罪活动或者也是在逃的通缉犯。

  当地时间3月16日凌晨3时左右,来自“罗马中央行动机构”的特警与科洛通省当地警方在埃德加多·吉奥比警长的指挥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了搜捕行动。大约50名警察将这幢三层小楼围得水泄不通。藏身地下室的曼弗雷迪惊慌之下破窗而逃,沿着楼梯爬上屋顶企图逃之夭夭。然而面临警方的重重包围,走投无路的他最终只得束手就擒。身穿防弹衣、头戴钢盔的众特警队员一拥而上,将曼弗雷迪按倒在地,并当场给他戴上手铐。

  网上暴露非他一人

  警长吉奥比表示:“曼弗雷迪名列100名意大利最危险的逃犯之一,算得上一条大鱼。他既冷酷又凶残。我们之所以能够跟踪到他,是因为我们得到情报,他经常上网并且酷爱登录‘脸谱’网站。本次猎捕行动历时数月之久,最后终于获得了成果。这得归功于广大警察细致出色的工作、深入彻底的调查以及尖端的科技。曼弗雷迪至少涉嫌两宗命案,同时还受到贩毒和走私军火的指控。”

  事实上,这并非意大利警方第一次利用“脸谱”网站跟踪罪犯。去年10月,位于罗马附近的警方逮捕了一名同样“愚蠢”的盗贼。该犯在入室行窃过程中,竟然登录“脸谱”社交网站,并且向其多名好友发送信息,结果因此暴露了行踪。朗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