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呼吁索马里加大打击海盗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2:33
  新华网安卡拉3月17日电(记者王秀琼 郑金发)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阿里沙欣17日说,索马里安全部队应该加大在亚丁湾海域的打击海盗力度。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沙欣当天在会见索马里议会议长谢赫阿丹马多贝时呼吁索马里对海盗实施“更认真的打击”。他说,土耳其将继续帮助索马里解决这一问题。

  他表示,土耳其高度重视索马里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统一和独立,希望索马里的内部冲突能早日得到解决,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马多贝说,索马里信任土耳其帮助其维护稳定的努力,索马里政府正面临国内一些极端组织和国外恐怖分子的威胁,需要帮助和增援。

  自去年2月以来,土耳其已向索马里附近海域派遣6艘舰艇,参与国际社会反海盗行动。

  由于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猖獗,联合国安理会2008年12月通过决议,授权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向索马里附近海域派遣军队打击海盗。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