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罗斯男子试图枪击列宁遗体被捕 打伤一名警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5:10

  俄罗斯企图袭击列宁墓 持枪男子被逮捕

  本报讯 俄罗斯一名男子日前来到莫斯科红场列宁墓,试图用大威力的气手枪袭击列宁遗体。在反抗过程中,这名男子开枪打伤了一名警察。

  媒体表示,这位名叫塞格-卡朋特索夫的男子试图将气手枪子弹射向一直受到精心保护的列宁遗体。

  卡朋特索夫在遭到逮捕后说:“我的主要目的是想吓唬一下人。我原本想用突击步枪对准陵墓射击,但后来有人建议我不要这样做,因为陵墓上有装甲保护。通过我的行为,我已经吸引了人们对这一事件的关注。”

  俄罗斯警方称,他们当时发现卡朋特索夫表现怪异地靠近列宁墓,当一名警官接近他时,他打伤了这名警官并开始对准列宁墓射击。还有其他的一些报道称,卡朋特索夫当时还准备爬上位于列宁墓上方的一个平台,这里曾是前苏联领导人检阅军队的地方。

  警方目前正在对卡朋特索夫进行一系列检测,以确定他的精神是否正常。

  俄罗斯警方表示,卡朋特索夫是一名有前科的逃犯,他2007年因犯有武力袭击罪而一直在逃。还有报道称卡朋特索夫同时犯有强奸罪。 (宗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